close

不知道是否有父母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

兒子換工作跟翻書一樣快    每個工作都做不長久

我自己也不清楚他是遇到什麼問題,也不曉得如何幫忙,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真的!

古有明訓:易子而教

所以我就用了一個小心機(噓!)

跟兒子說阿母我要去上腦力開發的訓練,但是怕人家講話我聽不懂

讓兒子跟我一起報名陪我去上課 (叫他去上課他一定不肯的)

當然他起初也是不願意,我讓他看網站介紹

他竟然說: 「你去上課成為天才富婆,我就不用工作啦!!」 (握拳..)

當然他開玩笑地,我兒子還算孝順(自我陶醉一下,至少孝順這點我教得挺好)

他還是陪我報名去上課了,我猜或許他早已經知道我的心機

1.jpg

課堂上,有很多要自己做的練習、很多要自己寫下的期望、目標

用老師教的方法來認識自己、來開拓自己視野或思慮,兒子非常非常認真

雖然我們故意分開不同組,但是課後他都會跟我討論

晚上吃飯時,上課的內容就是餐桌的話題,讓我們兩個都更深切學習到課程的啟發

沒想到,課程上完之後,我心裡那塊的大石頭整個消失,對兒子就放心了

 

因為我知道,他已經知道清楚的邏輯思考、知道要有創意的思考、知道要有正確的方向與正確的觀念才會成功

知道要將自己的夢想、興趣、專長跟目標結合來作人生的規劃、知道要怎樣分析重要的抉擇、知道怎樣觀察自己與別人

還有,他知道人生自我實現需要具備哪些要素、要如何快速努力達成目標

不過,我也有點擔心,他學了右腦讀心術之後,往後我在想什麼,要耍什麼心機都隱藏不住啦!

但是,哈哈! 反之亦然,因為我也學了!

結果,他現在不僅運用心智圖寫履歷,清楚描繪自己的長處與目標,也換了更好的工作

運用腦力技巧執行工作目標,不到三個月,被老闆主動加薪轉正

自信心也大大提升,真的感到欣慰!

跟我有同樣困擾的父母,也可以讓兒女去上這個課程

可以搜尋: 黃千碩天才學院腦力開發

 

放一張網路上找的黃千碩老師的照片!!

2.jpg

arrow
arrow

    澄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